再向前走一步吧

【艺旭】 任务

ooc预警/

恶魔先生金钟云×小巫医金厉旭

友情出演名单:恶魔前辈金希澈、小恶魔曺圭贤


第一次写童话体 

无脑沙雕思维漏洞请见谅

各位看看就好啦~



1.

森林深处,小木屋的门被砰地一声踢开。

“金厉旭是吗?”

小药师一愣,从一大堆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的瓶瓶罐罐里抬起头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打量着眼前这位有点不太礼貌但长得还怪好看的先生。

 

“是,你哪位?”

小药师看着年龄不大,声音透亮,但听起来似乎有一点点不太高兴。

金钟云在自己地盘里霸道惯了,来人间有些时日但还不太懂礼节,虽然那位和他一样热衷于说脏话的恶魔前辈已经交代过一些注意事项,但金钟云还是三番五次得会惹人类生气。

 

啊西好麻烦。

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

要不是曺圭贤那死小子逃班我才不来。

 

骂归骂,该做任务还是得做。金钟云撇撇嘴,把自己的黑翅膀红尾巴和掩在头发里的两个尖尖的角又收了收。

“我叫金钟云,来应聘的。”

 

说着是应聘,其实就是奉上层的命令在三个月之内尽快取了这位小药师的命回来。

金钟云的恶趣味就在于看着人类被自己身边的人夺去性命,几百年来这种手段怎么都玩不腻。

 

小药师取下眼镜慢条斯理地用手帕擦着,努力回忆着自己似乎没有贴过什么招聘广告,然后重新戴上眼镜后仔仔细细审视着说是来应聘的男人。

看着看着,也不知道见到了什么,金厉旭眉毛一挑,嘴角的笑没忍住漾开来,声音像山间刚融化的叮咚溪水:

 

“合格了,做我助手怎么样?包吃包住那种。”

 

 

 

 

2.

金钟云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人类会有药师这个无聊透顶的职业。

每天早晨起来,金厉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咕嘟嘟的煮各种药水。蓝的混到红的里面,红的再混到紫的里面,比小孩子玩的配色游戏还要没意思。

 

“厉旭,你在干嘛啊?”

金钟云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问这个问题了。

 

“在配药水喔!”

小药师推开蹭在自己胳膊上毛茸茸的脑袋,却突然抖了一下迅速收回手。

 

“我硌到你了?!”恶魔吓得一个激灵,身后摇摇晃晃的小尾巴噌地一下伸直,以为是自己的角没收好扎到了人。

任务还没开始啊可不能就这么结束了!!

 

“没有啦,是药洒了。”

小药师拿过抹布抹了一把桌上的水,圆溜溜的眼睛斜过去瞅一脸紧张的助手,换了只手拿试剂管,然后趁着不注意在恶魔先生脸上戳了一下。

 

金钟云发誓,这是他活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被人类戳脸。

 

呀!我可是恶魔怎么可以这样子对我 这种事情放到我们那里是要抽筋剥骨油炸被吃掉的 看在你小的份上这次先饶你一回记没记得下回不允许了听到没有!

 

本来是三百岁但实际年龄应该只有三岁的恶魔先生站在小药师背后,伸出翅膀不服气地扑扇扑扇,卷起的风弄倒了一个圆底烧瓶还得堪堪伸手在人看起来有点凶的眼神里把它扶起来。

 

“下回不允许了哦。”

 

喂人类!这是我的台词啊!

 

尾巴尖尖伸到人后脑勺也准备戳一下作为惩罚回馈,却没想到小药师一个转身伸手要来拽他的衣角,红色箭头一样的尾巴触了电般簌地又收到身后。

 

什么嘛。

每次都跟做贼一样。

 

恶魔先生罕见地撅噘嘴,正鼓起勇气想凶巴巴地吓唬一下小药师,却在人透着奶味的清亮声音里没了脾气。

 

 

 

 

3.

直到那个早晨,金钟云一直都以为自己的身份藏的特别好。

 

恶魔先生是爱干净且极其注重外表的恶魔先生。前一天难得好梦,金钟云瞒着金厉旭起了个大早在房间里细细擦试着自己的一对翅膀。

 

蝙蝠一样的薄膜翅膀被擦的干干净净,阳光透过隔间的窗户照在上面反着油油的光。金钟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对翅膀也展开到最大,舒服得身后尾巴像小狗一样摇来晃去。

他一边哼着歌一边收拾床铺,正打算去叫醒隔壁的小药师,就听见背后房门被“吱呀”一声推开,熟悉的声音唤着他的名字:


“出来吃早饭了钟云哥。”

 


紧接着就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翅膀!!!

我的翅膀还没收回去!!!

完!求!了!

 

金钟云一下子懵在原地,自己的原型被小药师看见了,回头也不是不回头也不是,脑子里疯狂搜索词汇应该怎么解释金厉旭看到的一切。

 

“钟云哥?”

可能是看见他半天没动作,小药师笃笃叩了叩门板又叫了他一次。

 

金钟云有一瞬间甚至觉得现在是金厉旭在索他的命。

 

上半身僵直着转过来,恶魔先生好不容易在嘴角扯出来一个尴尬的微笑:“小旭呀,我cosp……”

 

“我知道啊,你是恶魔嘛!”

 

?!

 

行吧不就是命吗,你拿走吧我不要了。

 

 

金钟云看着金厉旭和往常一样淡定的表情,觉得自己才是看见恶魔的人类。不怕死的小孩甚至还走上前来伸手摸摸恶魔先生的黑色翅膀。

“我一直都好想知道你的翅膀摸起来是什么感觉,滑滑的很舒服喔。”

 

“我是巫医啦巫——医——,我通灵的,什么都可以看见哦!”小孩一脸骄傲地拍拍自己的胸脯,“钟云哥出来吃饭啦!”说完还用脚尖点了点僵直的尾巴。

 

 

不得不承认,金厉旭出去的时候,金钟云特丢脸地用翅膀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4.

小巫医最近睡得越来越晚,经常是窗外的天空泛起鱼肚白才趴在桌台上沉沉睡去。黑眼圈一层一层加重,还经常捂着胸口剧烈地咳嗽。

 

按道理来说,往常金钟云看到人类在自己的影响下越来越虚弱,应该会有一种任务即将圆满达成的成就感。

但是这次好像不是这样的。

 

 

“金厉旭!你调那么多药不知道给自己弄点吗?”

 

狭长眼睛里的瞳孔快要变成红色。

 

 

“金厉旭!你不是要当世界上最好的药师吗?你自己都没了还怎么当?”

 

尖尾巴在小药师看不到的地方烦躁地扫来扫去,卷起一片灰尘。

 

 

“金厉旭!你以后要是再敢熬夜,我就把这些这些还有这些全都给你倒掉!”

 

与本人气质完全不符的小手指着桌上各式各样的瓶子,然后画了一个圈圈点到小药师的额头上。

 

 

“知道啦,最近在配一个很难的方子嘛,很快就好了恰信一搜!”

小药师仰起脸冲恶魔先生笑,肩膀耸起来前后轻轻地晃,他知道自己的助手最受不了这个大概算是撒娇的动作。

 

恶魔先生咬着后牙槽绷着脸回了自己屋子,关门的下一秒就揉着脸颊逼自己不要露出傻了吧唧的痴汉笑容。

 

小祖宗!你看着我别笑了!

恶魔也要脸的好吧!

 

 

 

 

5.

光顾着别的,金钟云没注意到逃班的曺圭贤现在就站在他房间里。

同事这么多年,曺圭贤是真的没见过平常那个脸超臭的金钟云能有这幅表情,震惊之余思考着到底是为什么,一时都忘记了掏出手机拍照。

 

聪明如小曺,眼珠子一转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靠在书架旁边清清嗓子,伸翅膀过去拍了金钟云一下。

 

“呀一西#%+@&谁啊!”正捂着脸满脑子金厉旭的恶魔先生被人冷不丁扇了一下,吓得蹦起老高,条件反射地展开翅膀狠狠扫过刚刚被拍的地方,脱口而出就是熟悉的打码话语。

 

还好,没傻。

这是另一位被打之后委屈巴巴的恶魔先生捂着翅膀想到的第一句话。

 

“哥你任务做完没有!”

小曺又气又委屈,两只眼睛瞪成了虫子眼,小尖尾巴偷偷伸过去又戳他哥的屁股。

 

“嘶你个兔崽子,在做呢在做呢!”恶魔先生用自己的尾巴打掉曺圭贤那根作祟的小尾巴漫不经心地回答着。

 

小恶魔是地狱里双商最高的优等生,看着金钟云的样子想着坏了坏了肯定是跟希澈哥一样坠到情网里去了,扇扇翅膀把一张牛皮纸送的金钟云面前,插着腰没好气地开口:

“你自己看看这是什么!”

 

金钟云抬眼瞅见熟悉的牛皮纸想都没想:“还能是什么,小旭的药方啊。”

 

“小旭?还小旭!”曺圭贤听到这话,迈开长腿几步跨到金钟云跟前,拧着他头上比自己大一点点的角,往下摁到牛皮纸的最后一行,“你看清楚!这药引子最后一味是什么东西!”

 

金钟云疼得龇牙咧嘴抬手要打,瞳孔聚焦看清楚最后一行字的时候突然就没了动静,熟悉的笔记写着四个大字:

 

【恶魔的心】

 

前面重重打了星号,后面还被人用红笔补上一句话:

 

我一定要得到!!!

 

 

鲜红的三个感叹号像针刺进金钟云的眼睛,呼吸停滞的一瞬间左胸口处开始剧烈地疼。恶魔先生捂着心脏茫然地回头,对上曺圭贤又气又无奈的眼神。

 

“你们姓金的是不是都一个德行?”

 

 

后面的话恶魔先生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动作机械地赶走了还在喋喋不休的曺圭贤,一个人躺在床上自闭。

 

 

从小生活在地狱里,金钟云见过了无数人类世界的丑恶。贪婪、背叛、嫉妒……他从来不理解这样的感情,更别说爱。恶魔似乎从诞生的时候开始就是麻木不仁的。

希澈哥临走前跟他说,希望他一辈子都不要感受到人类的悲欢喜乐,安安分分地做个恶魔,哪怕是冷酷无情的夺命杀手,也要比去人间遭罪要好的多。

 

他不懂。

但他现在好像明白了一点。

 

 

 

 

6.

三百年了,金钟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脏变得柔软,像是小猫粉嫩的肉垫,心里眼里满满的全装着那个低了自己半头的小药师。恶魔的本职就是索命,但是看到他一点点变得虚弱,还是会觉得不忍。

金钟云变得越来越奇怪,他的任务好像开始渐渐偏离原来的方向。他知道金厉旭想成为最好的药师,而最好的医师没有配不出来的药水,所以他看到药方的第一反应不是愤怒,而且下意识地想自己应该怎么给他找到这味药引子。

小药师就算通灵,也只不过是个人类罢了,像曺圭贤那样完全没有任务在他身上的恶魔他根本碰不到。

 

所以接下来的一切推理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然后他遇到了我。

他把我留下了。

可他明明一直都知道我是个恶魔。

 

 

金钟云觉得脸颊有冰凉的东西落下。

他闭上眼睛。

 

 

不是泪。

恶魔是没有眼泪的。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双狭长的凤目里已全是戾气,赤色的瞳孔里仿佛燃着熊熊烈火。

 

所以,他是打算趁着哪个月黑风高的夜,把我杀掉然后取出心脏做药引吗?

 

 

金钟云从小到大打架做任务从来没吃过亏,这次依然不例外,他并不打算让自己在区区一个人类身上栽跟头。

 

那索命的事情,不如明天就提上日程。

 

 

 

 

7.

金厉旭觉得奇怪,从昨天下午开始房子里的气压就低了下来。外面明明是艳阳天,但不管打开窗户怎么通风还是觉得闷得慌。

但是小巫医现在没心思管这个了,因为他的药水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大功告成。没日没夜得熬了将近一个月,终于是到了最关键的一步。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金厉旭昨晚守在桌子前却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早晨从桌上趴起来,一抬头就看见了坐在旁边忽扇着翅膀眉头拧成疙瘩的恶魔先生。

 

“钟云哥早~”

小巫医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抬手去捏藏在恶魔先生发丝里的角。

 

金钟云本来打算凶神恶煞地跟金厉旭摊牌,但人温热的小手碰到自己的时候就像猫咪被捏住后颈,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

“金厉旭!你……你药怎么样了?”

 

“快好了快好了!我跟你说啊就差最后一步了喔!”

 

看着小巫医亮晶晶的眸子,金钟云突然觉得他可能才是恶魔。长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暗地里却要做着杀害恶魔的黑心买卖。

 

金钟云狠了狠心,转过身刚想说你今天阳寿已尽跟我走吧,回头却看见小巫医捂着嘴一阵猛咳,手拿下来的时候掌心里一片殷红。

恶魔先生不是没见过血,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见金厉旭嘴角和手心里的红瞬间就慌了神,冲上去一把握住人细瘦的手腕:“你这是怎么了?!”

 

“药马上就配好了,没事的钟云哥。”

小巫医轻轻把腕子从金钟云手中抽出来,从口袋里拿出还有些淡淡铁锈颜色的手帕,擦掉了掌上和嘴角的血迹,眼里的亮光逐渐暗了下去,但表情依然很平淡:

“你来之后就开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说完,金厉旭就像往常一样拿起试剂瓶去了水池旁边清洗,留着金钟云独自在原地失神。

 

 

恶魔先生第一次开始讨厌自己的任务。

 

 

 

 

8.

“门儿都没有!金钟云你他妈休想!!”

曺圭贤气得抄起架子上的书就冲金钟云扔了过去。

“今天这是第几次了?嗯?你还求我给他延期?!”曺圭贤虽说没金钟云活的时间长,但两百多年里还真没发过这么大火,“希澈哥要是在的话,你早都连全尸都没了!”

小恶魔被他哥气得确实够呛,翅膀展开呼啦一声,扫得桌上又是一片狼藉。

 

金钟云看着背后冒火的曺圭贤只是微微笑着,伸出翅膀揽了一本又一本他赌气丢过来的书:“圭圭,再帮哥一次吧。”

 

小恶魔嘴里骂骂咧咧,抬起头眼睛通红朝着金钟云吼,声音都带了哭腔:“我不帮!你知道你回去之后会被怎么样吗!!你会死的哥!任务超期你会死的!”

 

金钟云歪了歪头依然笑着,走上前去把曺圭贤揽到怀里揉头发:“你是不是气傻了圭圭?恶魔不会死的啊。”

曺圭贤挣扎着从金钟云怀里逃出来,一拳锤上他肩膀:“湮灭!湮灭到灰都不剩,下辈子也没法超生你就高兴了是吗金钟云!”

 

金钟云被锤得往后退了半步,慢慢阖上眼睛,可嘴角依然带着笑,温柔又美好。

曺圭贤发誓,那决不应该是一个恶魔所拥有的表情。

 

“你不明白的。”

金钟云缓缓坐到床上,睁开眼的时候曺圭贤恍惚里看见他的瞳孔闪过金色的亮光。

 

“我本该按照任务索他的命,但是看到那双眼睛,就怎么都下不去手。”

 

“我变得好奇怪,我甚至开始关心他的起居生活,强迫他吃早饭,不许他熬夜。”

 

 

金钟云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曺圭贤坐过来。等小曺气鼓鼓地坐定,恶魔先生搂着他的肩膀给他顺背,低沉的声音又开始断断续续地诉说着。

 

 

“希澈哥说的话,我好像明白了一点点。人类的感情的确很复杂,但我从没想过它会令我如此着迷。”

 

“你知道吗圭圭,只有和小旭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感到自己是活着的。”

 

“我因为他而感到快乐、幸福、难过,甚至愤怒,还有那个或许可以被称之为爱情的东西。”

 

“那些都是包括你和希澈哥在内,地狱的生活从未给予过我的,我在一个人类的身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留住我,但就算是他要拿我的心去做药引,我好像……也可以为他这么做。”

 

门外,毛衣和木材摩擦的窸窸窣窣声被屋里长长的叹息掩盖住。

 

“哥,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9.

送走了曺圭贤,金钟云收拾好屋里的狼藉才推门出去,却发现金厉旭正坐在桌前一口一口喝着玻璃瓶里的药剂。

“药还没做完喝了会出人命的你知不知道!”恶魔先生急得直接变回原型,用翅膀扫走了桌上的瓶子,“小旭你这做的什么呀?”

“是永生水哦。”小巫医一副醉了的样子,单手撑着下巴半眯着眼睛,脸颊圆圆的鼓起来一块,“已经做好啦!”

 

“你喝那个干嘛?”

“当然是为了永生啊。”

 

你都永生了我还怎么做任务?

刚刚还求着曺圭贤给他宽限日期的恶魔先生现在却思维混乱地想着他任务要完不成了,连说话都不顺溜。

 

“不……不是还差一味药吗?那个……”

 

“钟云哥是说恶魔的心吗?”小巫医吐了吐舌头,伸出一根手指在金钟云面前晃,“我已经得到了喔!”

 

“可你没杀我啊?”金钟云愣住。

 

“嗯???”金厉旭瞪大眼睛一头雾水,反应了五秒扑哧一声笑开:“哥是傻子吧,要你的心不是要你的心脏啊!”

趁着恶魔先生还在愣神,小巫医狐狸一样狡黠地勾勾嘴角,晶亮的眼睛笑得弯弯:“我都听到了哦,哥不是喜欢我嘛,那样就可以算是得到恶魔的心了啊。”

 

被人拆穿之后的金钟云说话都前言不搭后语,特别有失恶魔风范:“我不是……那你要永生干什么啊……人类不是都要死的吗……”

 

“因为我也喜欢钟云哥呀!你们恶魔不是不会死嘛,想陪钟云哥一起的话,就只能让我自己也永生了啊。”

山泉一样清脆的声音字字敲在耳边,带着小巫医的真挚和直冲一股脑全扑到金钟云心上。他完全没料到金厉旭竟然是个超级直球攻击手,一顿话听完整只魔都晕晕乎乎的。

 

 

恶魔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小巫医就伸手拽住他的领带猛地向下一拉,稚气未脱的脸庞一下子在眼前放大。一人一魔几乎是鼻尖贴鼻尖,金钟云看到金厉旭小鹿一样长而微颤的睫毛。温热的呼吸扑在对方脸上,周围的空气都好像在迅速升温。

 


恶魔先生看着眼前这个一点点占据了他全部理智的人类,突然一下子轻笑出声,对上金厉旭同样炙热的眼神,尾巴圈上小巫医的腰拉近,手自然地抚上人软玉似的脸,微微偏头闭眼迎了上去。

 

 

 


11.

“心都给你了,一个吻不过分吧?”

 

 

 


后记:

小恶魔盯着任务栏冥思苦想,一边想着这次应该找个什么理由搪塞过去,一边暗骂他哥金钟云。可谁知道眨眨眼睛的功夫,任务栏里“金厉旭”三个字就瞬间消失得干干净净。

 

小曺:???

 

 

END.








写在最后:

我对不起菇

他每篇都客串哈哈哈


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吗?【比心心】

©星渡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